花木兰州拉面

【铠约】小主播与外卖小哥的二三事「15」

先拜个早年


这姜域/姜禾


距离我上次更新应该是一年前了


我回来了


——————————————



百里守约咬着牙,他觉得自己像是一只野兽,无声叫嚣着,较量的对象是自己。




腹部衣服的布料已经被冷汗浸湿,脑袋也嗡嗡发着疼,他很想干脆眼睛一闭直接昏过去,但他更想坚持,他还要给铠开门呢。




“今天来的好慢……”




他紧闭着双眼,自顾自地不知是撒娇还是埋怨。




脑袋浑浑噩噩的,似乎所有的神经元都开始变得肿胀炽热,突突的跳动着。






此时买完粥的铠正在药店里晦涩的说着病状,他体制一直都很好,很少生病,更别说自己买药了。




他很着急,想买完所有能缓解胃疼的药转身走人,可是他又要一份份的向店员了解用法和剂量。




店员一边熟练地说着,铠一边尽量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保持冷静地记忆,嘴里也一直念念有词。




“疼的话吃完饭再吃………一次吃三粒………一天两次………温水………”




店员公孙离在一旁忍笑都快忍不住了,“您不是自己服用吧?”




“达喜一次……对啊不是我自己吃…一次吃两片…………也可以嚼服……”




铠的嘴里还在重复着同样的话,公孙离差点错过了他的回答。




“如果是一直都有胃病的人,也许他比我还要知道用法和剂量噢。”公孙离笑容甜甜的,露出的整齐牙齿小小白白的。




这位有胃病的人应该是眼前这位先生很喜欢的人吧,公孙离想。




对啊,久病成医。停下碎碎念的铠心疼的想。






进了狭窄楼梯间的铠凭借着自己的长腿一跨就是三级台阶,闲静老旧的楼梯间因他大幅度的动作吱吖作响,微小的灰尘在木窗透进的阳光中闪烁翻滚,像一个个小精灵,叽叽喳喳的:快点,快点,再快点。




以最快速度冲上顶楼的铠脑袋都充了血,额角上的血管暴起,但他没有闲暇撑着墙先休息会儿——贪什么便宜住顶楼啊!!!!




“咚咚咚”




喘着粗气的铠已经分不出这是自己的敲门声还是心跳声了。




门的另一边没有反应。




铠用了更大的力度,近乎使用砸的。




“咚咚咚——”




“守约?守约!!”铠着急地大喊。




终于,咔哒一声,锁开了,门开了一小道缝。铠从缝隙里看见了守约的额角,汗晶晶的。




哎哟,小祖宗怎么偏偏在这个地方。




铠这样想着,因为守约就在门框边,门只开了一条缝,他看不清守约的具体位置,他很着急,想猛推门进去,可是他又很害怕会伤到守约,所以只能慢慢的开。




“下次给我开门不要在这个地方,我看不清你要是伤到你怎——”小心翼翼推开门的铠边低头边说。




他的心像是突然被揪住一样,像是豆浆上被筷子挑起的豆皮,一下子皱缩起来。




他看到放在心尖尖上的人,一米八的个子,锁成很小很小的一团,倚在门边,头发被冷汗打湿了一半,裸露在外的皮肤也蒙着一层汗,大半张脸都埋在臂弯里,掐着自己手肘的手指关节用力到失去血色。




百里守约露出一只眼睛,由于过于庞大的疼痛有些模糊了他意识,他看着皱着眉头的铠,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很模糊,铠的轮廓也很模糊,但是铠眉眼里的心疼却很清晰,向自己伸来的右手也很清晰。




就在铠俯下身,右手手掌覆盖上百里守约脑袋的一瞬间,百里守约轻轻说了一句,




“阿铠。”




铠愣住了,想把百里守约刘海拨到旁边的手也停住了,在这期间百里守约眨了一下眼。




长长的睫毛蜻蜓点水般的挠了一下铠的手腕。




从臂弯下传来的声音很闷很轻,可是在铠脑海里却回响了好多好多遍。




铠最终还是继续了手上的动作,末了还在后颈处摸了两三下。




铠蹲下,他想靠着守约,但是感觉还没到那个地步——真想抱抱他。




但是百里守约下一秒却斜了一下身体,倚在铠的身侧,脑袋还蹭了蹭,试图找到最舒服的角度。




“我好累。”


“你终于来了。”


“我好困啊。”




百里守约慢慢的,一字一句挤牙膏似的说着。




铠强按心中的狂喜,“有好点吗。”




“可能有吧。”百里守约调整了姿势,从蹲资变成坐姿,“我睡一会儿。”




更想抱他了。






百里守约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沙发上,还是保持着坐姿,只不过身上多了毯子。




毯子的每一个角都压的严严实实没有一点褶皱,百里守约不禁联想起来:




把毯子裹在自己身上的铠,转来转去,上看下看好几次,反复调整,最后对自己一丝不苟的成品满意的点头。




正在百里守约抿着嘴笑的时候,铠从阳台门走了进来,手上拿着锅勺,没有围围裙,衣服上被溅了不少污渍。




束在脑后的头发也有点乱,散落了几缕垂在脸边,“醒啦?我正打算叫你起来——”




铠的声音又渐渐变小,过了一小会儿,铠端了一碗粥过来放在守约前面的小桌子上。




“因为我不会做饭…所以粥有的糊了有的扑出来了,就只剩这些了。”铠不好意思的挠着头,“你先吃,还饿我再买。”




“你怎么还裹着毯子?”铠看着盯着他看的百里守约。




“不忍心破坏你的杰作。”




百里守约微笑着。




虽然守约笑起来是很好看,但是铠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你的锅…好像也不能要了。”



—————————————


因为我从来没被人追过也没暗恋过别人 实在写不出来两个人之间互相暗恋时情绪的流动和交汇



这篇文其实我还是付出了挺多心血 用了很多我真实经历的事 但是文章开头以及人物设定还是太潦草太幼稚了些


我会努力改进的


因为还是舍不得这篇文舍不得大家 想来想去还是想把这篇文写完 


把糖剥好 把刀捅完(?)


希望大家开心 快过年啦🧨❄️

评论(1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