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州拉面

【铠约】小主播与外卖小哥的二三事「12」

你们好这姜域

说在前面:
*oocoocooc注意⚠️
*主播有原型参考,但请不要在下方评论“原型是不是xxx”“原型是不是xx”都不是,也都是
*很短很屎⚠️
*小学生文笔注意,不喜欢欢迎退出去看其他太太更好的文,喜欢的话最好啦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让我们愉快的开始吧(´▽`)

—————————————
铠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了看时间,都快中午十二点了。

借着生病睡好久的一觉可真舒服啊。

铠咋了咋嘴,觉得有点饿。

正想开口喊芸姐,结果却先听到了自己自己心尖尖上的人的声音。

“醒啦?”

对了自己现在在他家里。

“嗯。”铠又嗅了嗅被尖。

“桌面上有毛巾和牙刷,买给你的。”

百里守约甩着手上的水,从阳台走进来。

他逆着光,全身像是披着一层柔软的金色。

好喜欢他。

“买的最廉价的,因为你也就用一次,所以就别太介意啦。”

百里守约有点不好意思。

“不…不会!”

铠一是不介意廉价的毛巾和牙刷,二是他觉得自己绝不会只让那毛孔和牙刷只用一
次。


到了卫生间里,铠突然发现一个问题。

自己手里的毛巾和牙刷与百里守约自己现在正在用的都是同款不同色,简单来说——就是情侣款。

“情侣款我是很开心……但他怎么对自己也不好一点……”铠边刷牙边想。

完事以后把自己的牙刷与毛巾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百里守约的旁边,甚至连毛巾的褶皱与牙刷的角度都想要保持一致。

看着两套整齐摆放在一起的洗漱用品,铠心里何止是美滋滋地脑补他们在一起以后的生活,甚至连婚后会怎么样都想好了。


百里守约把排骨汤装进碗里,抬手将下巴上的汗擦到袖子上。

他炖了萝卜排骨汤和油焖茄子,因为他想铠得病刚好应该喝点清淡的汤,油焖茄子又好下饭。

可是做萝卜排骨汤的时候他总想到一个人,可是具体是谁又想不起来了。

百里守约居住的出租房太过老旧,阳台几乎是半露天的,护栏也是水泥砌的,一部分已经剥落了,露出里面弯曲生锈的铁筋。

百里守约总觉得这阳台比自己房间还大。

厨房和阳台是在一起的,说是厨房其实就是有一张很久的木桌上摆了灶和锅而已,木桌上铺着老旧的塑胶桌垫,艳俗的粉蓝格子上是ps痕迹明显的果盘图案,这张桌子他搬来的时候就有了,上面的塑胶垫也是。

炖汤的高压锅是百里守约从家里带来的,锅身图案已经被刮花了,但是还是能看出一个隐隐约约的“囍”字。

这口高压锅从百里守约记事起似乎就在了,童年味道的地瓜粥和排骨汤都是妈妈用这口锅炖出来的。

自带的灶也是煤气灶,管子连着煤气罐。

洗菜的水槽和洗衣服的水槽是同一个。

百里守约自己也忘了多久没有自己做饭吃了。

正午的太阳和灶台新出的热气让百里守约全身都出了层薄薄的汗。

他怕热也讨厌出汗,可是却觉得很值。


“你做的吗??”铠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来你会做饭?”

百里守约有些不好意思,“嗯。”

“我没有炖汤用的砂锅,用高压锅煮的,所以可能不会太好吃。”百里守约拿起筷子。

高压锅这个词对铠有一点陌生,他有些将信将疑地吃起来。

铠一开始就抱着能吃就好的心态,所以并没有对百里守约做的菜抱有很大的期待。

毕竟百里守约已经这么完美了,铠觉得自己不可能还能再喜欢他一点了。

结果排骨汤一喝到嘴里就是满满的鲜甜,有白萝卜的甘甜和排骨的油脂香味,虽然是用高压锅炖的但是排骨却十分软烂,筷子一戳肉就自动从骨头下剥离下来,扑鼻而来的全是最最原始的肉香,白萝卜切的很薄,甘甜水灵的能赛梨。茄子也是炸过的,浓厚酱汁下还带着一点点的酥脆,十分开胃下饭。

这就是所谓的蔬菜好吃起来比肉还毒吗!

百里守约做的菜都是十分家常的菜,但是却有着让铠狼吞虎咽的能力。

芸姐虽然做的也都是家常菜,但是铠却总有一种在吃外人给自己做饭的感觉,可是百里守约却没有,铠的爸妈都是不会做饭的人,自己几乎没吃过自家人做的饭,但是百里守约的饭总让他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好像百里守约已经成了他最重要的家人一样。

铠喜欢炖的软软的白萝卜,更喜欢现在在自己眼前埋头扒饭的百里守约。

哇他真的有让自己每天都能再喜欢他一点的能力。



看着面前大口大口的铠,百里守约觉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他突然想起来那人是谁了。

那个小小的,脸蛋圆圆的,嘴角都是酱汁与饭粒的影子慢慢与眼前的人重合在一起。

“玄策,长身体的年龄,可不许挑食哦。”

百里守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和铠认识以后,越来越想自己那个九年多没见的弟弟,他还会不会叫自己哥哥呢。

玄策现在应该长得比自己还高了吧。

他现在好像该读高二了吧。

读哪个高中呢。

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喜欢数学吗。

还会不会挑食呢。

百里守约手上和嘴里的动作慢了下来。


铠终于从对茄子的热爱中回过神来,想夸百里守约一句的时候,却发现百里守约嘴里还有饭但却没有在嚼,盯着面前的排骨汤出神。

铠以为是百里守约还在想用高压锅炖排骨汤会不好吃,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怎么啦?排骨汤很好吃的。”

“………嗯。”百里守约回过神来,咽下嘴里的饭。

“阿铠。”百里守约放下筷子。

“嗯?”

“我有没有说过,我有一个弟弟?”
“我快十年没见过他了。”
“突然很想他。”

铠看到百里守约提到自己弟弟,但是脸上却不是高兴的表情,垂着眼睛陷入回忆的样子,像一只打算把自己过去所有血淋淋,好不容易愈合的伤疤全部再一次揭开给自己最信任的人看的小兽。

铠又想起无论是直播时还是平时和他聊天,百里守约从没提到过自己的家人。

那估计就不是太好的回忆了。

铠伸手拍了拍百里守约的头,“不是太好的回忆就不要再去想啦,我可以等你以后慢慢告诉我的。”

铠轻轻把百里守约柔软的鬓发别到耳后,“我洗碗吧。”


百里守约的回忆却像决了堤,好的不好的全部都涌了出来,打湿了他看似乐观,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外表。

人们总说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百里守约明白都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好的往事从洁白的云朵中如羽毛般轻轻落到自己的脸上,不好的往事从烂泥沼泽里爬出来,像是浑身长刺的四脚怪物。


可惜寥寥无几的羽毛打不过四脚怪物大军。

——————————————

这一章特别短,也特别屎

感觉正文内容与标题已经严重不符了…

守约的回忆估计过几章掉落

在更新13章之前会先更新韩信视角番外,但是你们估计要等一等了,因为这章挺重要的,我得好好写

在这之前会更黑道老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进主页帮我暖暖,烈我cp太冷了(´;ω;`)

🌸群:522640519
欢迎前来唠嗑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文的小可爱们,拖延症加懒癌晚期让你们等很久抱歉(鞠躬🙇

喜欢的话点一下喜欢和关注吧,我会很高兴的(´▽`)

评论(21)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