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州拉面

【铠约】小主播与外卖小哥的二三事「11」

你们好这姜域

说在前面:
*oocoocooc注意⚠️
*主播有原型参考,但请不要在下方评论“原型是不是xxx”“原型是不是xx”都不是,也都是
*永永远远又短又屎到天涯
*小学生文笔注意,不喜欢欢迎退出去看其他太太更好的文,喜欢的话最好啦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让我们愉快的开始吧(´▽`)

——————————————


百里守约下播后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快十二点了。

今天不知不觉就直播了很久,而且并不算很疲惫,只是有点犯困。

百里守约边打着哈欠边关了电脑,转头看铠,床上的人已经熟睡了,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呼吸均匀的一大团。

铠的额角有些细密的汗,百里守约拿了毛巾细细擦干净。摸了摸额头,没有之前那么烫手了。


百里守约洗完澡后困意就一下子袭来,他从衣柜里翻出一张小毛毯,关了床头灯,缩在小沙发上准备睡觉。

床虽然够铠和自己两个人睡,但是铠看起来睡的很熟了,百里守约有些不忍心把他叫起来给自己挪地方;况且床是木板床,根本支撑不了两个人的重量。

在闭上眼睛之前,百里守约用QQ给一个人发了消息:

“铠酱你今天下午是不是有事呀?”
“五点多的时候就不在了”
“都没人禁言,直播间里喷子可猖狂了”
“我睡啦,晚安”

关掉手机闭上眼睛的百里守约没有注意到黑暗中铠放在床头的手机亮了一下。


百里守约睡的一向不久,他再次睁眼起来的时候才凌晨四点多。

他看了一眼床上的铠,发现他全身上下只有小腿肚还盖着被子,好看的眉毛全纠在一起。

“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睡觉还踢被子…”

百里守约重新替铠掖好被子后本想伸手把铠的眉头抚平,结果一摸额头,滚烫。

甚至比之前还要烫。

百里守约自觉疏忽了,空调直吹着他的床头,他睡前就该把空调温度调高的。

“肯定又得头疼…说不定还会着凉…”

百里守约突然想到了自己那个也爱半夜踢被子,然后第二天又着凉,一边打喷嚏一边向自己要纸擦鼻涕的弟弟。

说起百里玄策,自己已经快有九年没见到他了,他离开自己的时候才八岁。

那天百里守约没能见到百里玄策最后一面,放学到家时家里只剩下流着泪的妈妈,爸爸把百里玄策带走了。

放学时在学校旁小卖部买给玄策的小玩具还在书包里,从同学那里赢来想送给玄策的限量版怪物卡片还攥在手心里,“哥哥回来啦!”这句话还在喉间。

玄策的离开和他的成长,似乎都是一瞬间的事。

也挺可笑的,分离的时间比相处的时间还要久。


百里守约下楼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买了退烧贴,还买了一盒酸奶一袋面包。

“买盒布丁回去他应该会开心…”

于是百里守约又买了颗布丁,焦糖味的。

他本想再买根小布丁的,结果带的钱刚好付完布丁的钱,连五毛钱都没剩下。

“算了…我胃也不太好,冰棒还是少吃吧。”


到家以后百里守约把铠叫起来,铠睡眠很沉,而且又是在感冒的时候,百里守约就差一巴掌打下去把铠疼醒了。

铠的双眼里全是睡不醒的水雾,“守约…?”

百里守约边撕开退烧贴边说,“我昨晚睡前没注意,忘了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你又爱半夜蹬被子,好像又有点着凉了,人又有点烧了。”

百里守约“啪”的一下把退烧贴拍到铠的头上,本只是想开个玩笑,结果一不小心用了太大了力气,退烧贴有一大半贴歪了。

“噗。”他笑出声。

铠原本朦朦胧胧的睡意一下子被百里守约拍散了,“就今天,你打我多少下了…”

他发现自己睡在床的正中央,又发现小沙发上放着一张之前没有的小毛毯。

“你昨晚睡在哪里?!”铠一下子抓住百里守约的手。

“就………沙发啊。”百里守约把手抽出来,心虚地不去看铠。

“你为什么不睡床?明明够睡。”

百里守约就算再瘦,怎么说也是个180的男孩子,窝在小沙发上睡,得有多难受啊。

“我看你睡熟了…而且我的床是木板床,底下空心的,用来放杂物,根本是支撑不了两个人的重量。”

铠此刻自责到不行,明明自己一开始接近百里守约就是为了照顾好他,结果到了如今,自己反而给百里守约添了很多麻烦。

百里守约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能看出铠的自责。

“你别自责啊,我大学的时候,可是连正中间露出一根弹簧的床垫都睡过半年的。”

百里守约的嘴角依旧有酒窝。

“你饿不饿?”百里守约把吃的递给铠,“你昨晚没吃什么东西,你先喝点酸奶开开胃,然后把面包吃了。”

铠接过塑料袋,发现还有一颗布丁。

“布丁也是给我的吗?”

“嗯,你不是爱吃甜食吗?”

铠打开布丁,撕开包装,舀了几乎有半块布丁那么大的一口递给百里守约,“啊——”

“你自己吃——”百里守约向后退了退。

“吃。”铠又向百里守约凑了凑。

百里守约只得顺从的张嘴,整块布丁一下子填满了自己的口腔,焦糖浓郁的香味与鸡蛋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柔软的口感开始慢慢融化。

明明是常温下有些凉的布丁,但百里守约却觉得暖洋洋的。

看着腮帮子鼓鼓的,垂下眼睛仔细咀嚼口中一大块布丁的百里守约,铠仰头直接把剩下的半块布丁吞进口里。

(布丁:mmp我不要面子的,塑料小勺的意义是什么啊???)

嚼完布丁铠就觉得自己有些饿了,打开酸奶和面包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吃慢点啊,我又不和你抢。”百里守约起身烧水。

“下半夜你睡床吧。”

“不用,我不睡了。”

铠看了看时间,才快五点。

“这么早?果然没睡好吗。”

百里守约回来拿感冒灵,“不是,我每天都是这个时候起床的。”

“喝睡不好没关系,我睡眠很浅,一天睡这么一会儿就自然醒了。”

百里守约冲泡好感冒灵,将杯子递给铠。

深茶色的液体中央还有搅拌留下的小漩涡,泡沫聚在一起,带着药味的甜香气息熏地铠很舒服,鼻子好像也没那么塞了。

“喝完药再睡会儿吧,我要剪视频了。”

百里守约关掉灯,打开电脑,带上耳机,不打扰铠。

铠边喝药边看着百里守约在黑暗中逆光的背影,黑暗里看电脑对眼睛不好吧。

铠将空杯子放在桌面上,伸手打开桌子上的台灯。

“怎么了?”百里守约摘下耳机。

“太暗玩电脑对眼睛不好。”

“太亮你不会睡不着吗?”

“其实比起一片黑,带点亮我反而好睡。”铠很认真,虽然听起来像扯淡。

“你这人怎么浑身上下全是怪癖…”



哪里,喜欢你就不是啊。


有一条名为喜欢的小溪流,叮叮咚咚却又安安静静,以轻快的速度在铠看向百里守约的眼神里缓缓流淌着。

——————————————

写着写着我就很想喝布丁奶茶

不弃了…就是以后更新速度会慢下来很多很多,毕竟学习还是紧张的,再不怎么积极向上也得为自己未来考虑考虑

以前写的一章新增了一句话,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发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没人这么闲

感谢所有所有喜欢我文到现在的小可爱们

🌸群:522640519
欢迎来唠嗑

其实本人并不像自己的文风一样,脾气很坏,并不讨人喜欢,没有积极想法,负能量满满,内心想法甚至是有些病态的,每一天都很丧,总之并不是一个值得被喜欢的人

喜欢的话点一下喜欢和关注吧,为我很丧的人生增添一点不丧(?)

评论(23)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