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州拉面

【铠约】小主播与外卖小哥的二三事「01」

你们好这姜域
其实是想给这篇小甜饼起名叫“春风十里”的,但是觉得这样的标题更吸引人些
*oocoocooc注意⚠️
*主播有原型参考,但请不要在下方评论“原型是不是xx”“原型是不是xxx”都不是,也都是:)
*我小学生文笔,不喜欢请你走,不要找存在感,有人喜欢的话当然最好啦
*禁止ky

以上都没有问题话,我们就愉快的开始吧(´▽`)

———————————————————
小主播与外卖小哥的二三事01

01
百里守约是一个小小的游戏主播,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在“长城”直播平台上直播打打游戏,主要是直播王者排位上分,累了会玩一些mc之类的休闲游戏,然后下播。

他给自己起名为“十里”,因为自己的名字里不管是百里,还是守约,他自认为对于像自己这样的人都是太伟大的事了,那么做到十分之一就好吧。

铠算是个人生赢家,纯正富三代加中德混血,但是骨子里其实是个话唠死宅,混迹b站多年,家里人一直以为他是社恐,其实他只是懒,性格开放的很,甚至有想过女装去漫展。

目前他已经向家里出柜,说自己比起女孩子,还是更喜欢男孩子一点。

爸爸是德国人,表示理解。妈妈
则愣了很久。最后拉着他的手,眼泪哗哗地说,“同性恋这条路不好走,你一定要擦亮了眼睛看人…”她又转头看了看房门外,接着说,“妈妈的初恋吧,其实也是一个女孩子,所以过来人告诉你,这条路真的不好走,你要慎重。”

铠点了点头,第二天就从家里搬出了,说要去找真爱。

然后他搬去了s市的苏烈家里,蹭吃蹭喝,美其名曰你舍得你朋友找不到男朋友吗?

他的b站ID是裤衩萌萌哒(随便想的ID),无意间刷b站时看到一个标题为“【十里】mc的极限生存实况01”,“这么普通的标题怎么会有人看嘛…”铠心里是这么想着的,但是还是点开看了。

up主的声音特别小,甚至还有些含糊不清,操作也很一般,手速也不够。弹幕大部分也是在说up主声音挺好听的,就是太小声了,害羞吧。

铠编辑了一条弹幕,“up主加油”,想了想,又改成“十里里加油”,然后投了两个币。

后来再一次在自己的首页刷到十里的视频时,他已经开始打王者了。

铠看他玩的新英雄,就进去看了。

他的声音已经比他当时看到的mc视频里的明亮了许多,也更轻快了起来。

铠带着耳机,感觉十里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像淅淅沥沥的小雨下在了他的小心脏上。

这局是从他的直播里截下来,也许是有粉丝弹幕问他,“哩哩”这个昵称哪里来的,十里笑了一下,说,“我刚刚开始发视频的时候,有个人发弹幕,是想给我鼓劲吧,打了个‘十里里加油',可是他好像错字受啊哈哈哈哈打成了十哩哩。”他顿了一会儿又说“诶我刚开始发视频的时候没经验啊,大部分弹幕都是在说我手速不够,操作不行之类的,甚至还有喷我的,其实我看到他给我加油,我挺开心的。”

铠觉得,十里笑起来的话,眼睛里一定会有小星星。

在最后,十里说,“每天的下午两点到六点,我都会在‘长城’直播,欢迎大家来吃瓜,喜欢我的话可以投一个硬币和关注我~”

铠投了两个。

看了看时间,是下午三点。铠火速下了“长城”。注册ID时铠想了想,觉得还是显得自己像一个妹子比较好吧,于是把自己挚爱多年的ID“裤衩萌萌哒”舍弃,给自己起了个“铠酱萌萌哒”。

进去时刚好看到十里一局打完,正在结算。

“这主播段位还没我高。”铠抿着嘴笑。

这是铠第一次看直播,他觉得挺有趣的。

尤其是看到十里看着别人打蓝打了很久最后一下帮人收掉时,理直气壮地说:“诶初期妲己打蓝是打的很慢的,我们作为打野的要帮她一把,把蓝收掉。”

弹幕开始刷“哩哩凑表脸”“明明妲己比你更缺蓝吧”“怎么能抢别人幸苦打的buff呢”

铠面无表情地刷了一个“233333”

十里接着说:“我哪里算是抢buff嘛,我这是在促进和队友之间的感情,让他们可以更积极的去战斗嘛。”

铠成功被十里逗笑了。这种不经意之间说出来的撒娇语气,也太可爱了吧。

后来的每天,铠不自觉的就会在下午一点50分左右上线,等着十里开播。

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十里,或许在听他含糊不清的自我介绍时就喜欢上了吧。

他会被十里扯淡而的话逗笑,在他排位连跪时,听着十里略带委屈的语气会跟着弹幕一起心疼,一到六点也会随着弹幕一起催十里吃饭。

每次看到有对十里不好的弹幕言论时,总是想着“希望他没看到吧”,但是十里有时看到了,就会用带笑的语气说,“诶怎么有人骂我的,这样吧,你先给我送十个小礼物,这样我就会对你的ID眼熟一些,这样你骂我才有用啊。”

他怎么这么温柔啊啊啊。

铠一边心疼他一边心里骂房管怎么不尽责把喷子及时屏蔽。

他发了一条弹幕“十哩哩我怎样才能成为你的房管啊啊啊啊”

百里守约想开个玩笑,他说“等你上周贡献前三吧。”

铠只发了一条,没想到十里看到了。


这是十里第一次回答自己的弹幕问题,铠的心里有点小激动。

十里此时的名气算是一般,所以上个周贡献前三其实并不难。

他想都没想直接砸钱,把自己弄到了周贡献第一,还远超第二。

百里守约吓了一跳,“好好好我拉你做房管还不行么…你别刷礼物了…诶你应该成年了吧?”

屏幕前的铠连点了三个头。

做上房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自己每次进直播间都可以被十里念ID说欢迎啊!而且有不好的辣鸡言论也可以及时删掉不被他看到了!

铠觉得自己十分伟大。

新房管的勤快百里守约还是看在眼里的,喷子被屏蔽的速度很快,“没订阅主播的小可爱们可以订阅一下,有礼物的也可以送一送哦~”这样又娘又官方的话也刷的很勤。

所以不经意的,百里守约每次直播时看到铠进直播间都会莫名开心。“欢迎‘铠酱萌萌哒’我亲爱的小房管进入直播间,你最近会不会管理的事务太多了很累呀。要记得休息。我会不会给你一女孩子的活太重啦?”

计划通!他把自己当女孩子了!

铠无视弹幕上疯狂刷屏的“十哩哩你睁大眼睛看看啊!这ID一看就是一壮汉啊!”“哩哩你偏心!我不爱你了!”用房管专属的颜色发了条弹幕“不会”

这算是宣誓主权?


“你不累最好啦。”百里守约一眼就瞧见了。

百里守约直播是不露脸的,一是他觉得摄像头太贵了,二是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打游戏的长相不重要,三是自己家里太寒酸了。

所以他就说,“诶我长得不好看,还很胖,160多斤,我怕我一露脸,我得掉一半粉。我现在的每一点名气都是我一点一点积累的,还是很幸苦很漫长的。”

百里守约没说谎,自己确实160多斤过。

铠习以为常,在b站混的久了,就会明白确实有很多声音好听的小哥哥小姐姐现实长得一般般。

“所以就不要催我露脸啦。”百里守约无视了那些“不露脸就退订”的弹幕。

“十哩哩说他不想露脸就不要一直刷了,再刷我拉黑了,想退订的朋友就退订吧,他粉丝不差你”铠用房管的身份发了条弹幕。

百里守约点点头,虽然没人看得到。“铠酱大概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吧。”


铠心里放着小烟花,他们俩已经到了互相用昵称称呼这种程度了么!!!而且十里他这种傲娇又宠溺的语气也太可爱了吧嗷嗷嗷嗷。就算他真的是个胖子我也敲爱他!!为他打call!!

————————————————
第一章写的比较傻白甜,如果对设定感兴趣的话请忍耐一下,我会尽量做到甜,但不sb的(´;ω;`)
第二章已经写好啦,我会紧接着发的
喜欢的话麻烦点下喜欢和关注(笔芯

评论(40)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